您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资讯 > 智库动态

智库动态

【2月23日哈尔滨站】卫健系统采购规范管理及制度建设与关键环节风险把控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费悦

二月的哈尔滨,美丽冰城!在2020年开始,国家卫健委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由华培智采教育科技研究院、兴卫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卫健系统采购规范管理及制度建设与关键环节风险把控专题培训班”,于2月23日——26日在哈尔滨-曼哈顿大酒店如期召开。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的卫健委、医院、疾控中心的分管采购招标领导、招标(采购)办主任、设备科长及审计监督负责人员共计一百二十于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哈尔滨曼哈顿酒店


2023年2月23日,参加学习的学员们,陆续到学习酒店签到办理手续。会务组布置好会场,等待学员们的到来。

02.jpg

签到掠影

03.jpg

会场布置

04.jpg

2022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 13 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发改法规规(2022)1117 号):《意见》指出,当前招标投标市场还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制约了招标投标制度竞争择优功能的发挥。培训班由华培智采教育科技研究院费悦老师主持,并就此次培训的意义和背景做了详细介绍。

05.jpg

北京协和医院高级工程师,从事医学装备工作30余年,曾任设备处长,兼职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分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陈超一老师,围绕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采购招标工作政策要点及案例分析;三年政府采购专项行动实践与案例分析;医学装备科学配备和预算制定。

06.jpg

教授、研究生导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医用物资采购中心主任;华培智采研究院特聘专家、高级研究员。从事医疗卫生事业教育&管理(医用物资采购、医院战略管理等)工作30余年--李碧元老师,围绕货物和服务采购、信息化采购实务操作要点和案例分析;医用设备购置全过程管理与实务操作;运营管理视角下的医用耗材精细化管理、计划与采购招标;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受到参会学员一致好评!

08.jpg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总会计师、采购办主任;正高级会计师;会计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会计领军人才;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咨询专家,主持的省级科研成果《黑龙江省医院系统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省财政厅应用发布指导全省医院的内部控制建设。--王继东老师,围绕公立医院采购内控制度要点及风险点梳理;卫生健康系统采购招标环节专项审计重点及监督要点。

09.jpg

本次哈尔滨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解析、互动答疑的形式与参会学员进行了多角度的交流和探讨,让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解决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会后与参会学员交流,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实操经验,对于后期开展采购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力。